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From Epoch Times - China

http://www.epochtimes.com/gb/14/1/15/n4060146.htm

名小提琴家赴各地 为街童演奏

意大利小提琴家米希尔莱托(中),近日前往印尼期盼透过乐声,疗愈些孩子的心。(ELISABETTA ZAVOLI/AFP)
【大纪元1月15日报导】(中央社雅加达15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顶尖小提琴家米希尔莱托(Sara Michieletto)的演奏地点从富丽堂皇的音乐厅搬到街道上,为全球各地的街童演奏,期盼透过乐声,疗愈这些孩子的心。

米希尔莱托在卓越的音乐生涯中一直在欧洲各地和顶尖管弦乐团共同演出,1998年就成为威尼斯凤凰剧院(Fenice)管弦乐团首席小提琴家。

不国这位41岁音乐家最近开始为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地区及印度贫民窟的孩童演奏,并对印尼街童和孤儿伸出援手。

米希尔莱托说,令人宽心的古典音乐能帮助充满愤怒、受创伤的孩童“管控情绪”,协助他们转移愤怒和沮丧。

她说:“对这些弱势孩童而言,这点相当重要,因为他们过去过得艰辛,受过创伤。”

她表示:“音乐是转移情绪的强大途径。”

自2010年起,米希尔莱托就开始为印尼首都雅加达与周遭地区及印尼其他区域的街童演奏。雅加达有1000万人,贫穷人口众多。

即使为弱势孩童演奏,与在全球知名演奏厅贩售一空的演出大相迳庭,但米希尔莱托说,带来的快乐一样多。

她说:“对我来说,为孩子演奏,就如同为一场重要的音乐会演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